Profile Photo
我的存在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永恒的神奇!
  1. UAPP
  2. 私信
  3. 投稿
  4. 归档

 “泉涸,鱼相与处于陆,相呴以湿,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与其誉尧而非桀也,不如两忘而化其道。”翻译成现代文就是:“泉水干涸了,两条鱼都暴露在湖底的干泥里等死,只能吐出一点水泡来相互湿润,延续生命。这虽然很动人和高尚,但是对于鱼来说,最好的情况却不是用死亡来相互表达忠诚和友爱,鱼最希望的是遨游在大江大湖中,即使彼此谁都不认识谁。”


    这是一种洒脱的境界,非常人所能做到。
    一般人都盼望能与所爱之人朝夕相守,在日常生活中相濡以沫。而相忘于江湖呢?那就意味着,让我们把曾经的美好珍藏在心底,各自去谱写新的人生。我们知道我们彼此相爱,但我们更清楚,让自己活得更精彩,是对他的爱最好的回报,也是爱他最好的方式。
    现实生活中也许会有这样的例子,但更多的应是相濡以沫的例子。因为相濡以沫的爱情更实在,毕竟我们都是凡人呀。
评论